Thursday, January 1, 2009

陈冲 Joan Chen

档案:电影演员。1961年出生于中国上海。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,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。七十年代在中国电影中崭露头角,成名作:《青春》,《小花》。81年留学美国,学习电影,之后又主演了《末代皇帝》,《红玫瑰与白玫瑰》,《意》等片。 美国电影学会会员,曾获奖项: 1980年百花奖最佳女演员,1994,2008台湾金马奖最佳女演员。

英语学习环境:4颗星。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,受过良好的教育,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。20岁即赴美留学,在美国生活多年。

英语流利程度:4.5颗星。接近母语水平。

英语口音:4.5颗星。漂亮的美式发音,略带中国口音。

英语以外的成就:4.5颗星。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华裔女影星。北京奥运前夕,陈冲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Let the Games Go On呼吁支持北京奥运,其影响力可见一斑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