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陈凯歌 Chen Kaige

档案:电影导演。1952年出生于北京。父亲陈怀皚也是著名导演。1989年与洪晃结婚,加入美国籍,曾在美国生活。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。毕业后被分配到广西。1984年首部影片《黄土地》即奠定了其在中国电影界的地位。其后的代表作有《大阅兵》,《霸王别姬》,《荆轲刺情王》,《无极》,《梅兰芳》。其中《霸王别姬》荣获了嘎纳电影节金棕榈奖,为其奠定了在国际影坛的地位。

英语学习环境:3.5颗星。年少时起应该没有多少英语基础,主要是在美国生活的几年中学习的。

英语流利程度:3.7颗星。可以比较通顺地表达自己,流利还谈不上。

英语口音:4.0颗星。口音还算不错,在他这一代的中国人中,以他的经历背景能说这样的英语已经很了不起了。

英语以外的成就:4.8颗星。中国大陆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,有一定国际影响。两任妻子(洪晃,陈红),一任情人(倪萍)都是中国响当当的人物。

经典语录: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