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周星驰 Steven Chow

档案:喜剧电影明星,电影导演及监制。1962年出生于香港,家境贫寒,参加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而进入电视圈,最初主持儿童节目,并在电视剧里跑龙套。之后逐步在电视剧里出任各种配角。1988年凭借电影《霹雳先锋》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,89年担纲电视剧《盖世豪侠》主角,开始建立其独特的搞笑风格。90年代起,周星驰的喜剧电影成为香港票房的奇迹,《赌圣》,《逃学威龙》,《家有喜事》,《审死官》,每一部都成为叫座影片。《大话西游》更是在整个华人圈被视为喜剧电影的经典,其台词成为华语文化的一部分。90年代后期,周星驰开始减产,向导演和监制转型,风格也有所变化,但其作品《少林足球》,《功夫》,《长江七号》依然屡破票房纪录,周星驰也同时赢得各类电影大奖。

英语学习环境:3.5颗星。家境贫寒,只在香港受过普通的教育。

英语流利程度:3.7颗星。英语不是很流畅,表达内容有限,他的很多采访都借助了翻译。

英语口音:4.0颗星。发音比较标准,清晰。

英语以外的成就:5.0颗星。华语电影毫无争议的喜剧之王,票房保证,其在流行文化上的影响力,远远超越了电影。亚太影展,香港电影评论学会,香港金紫荆奖,香港金像奖最佳影帝,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